当前位置: 主页 > 经贸新闻 >

江苏最强“朋友圈”,带动发展大会项目持续落地

时间:2019-05-17 15:08来源:江苏外资 点击:0
    锦绣江苏,我们在春天再次相约。第二届江苏发展大会暨首届全球苏商大会5月20日将在南京开幕,而从首届江苏发展大会至今的两年时间里,乡情聚心、合作聚力、人才聚智,“江苏人”这个集体名号响亮,“江苏人”是江苏发展宝贵资源”的理念深入人心。江苏的最强“朋友圈”,带动着发展大会合作项目持续落地。
    两年前的五月末,首届江苏发展大会的首批项目就已经开始在全省各市落地开花。聚心聚力聚智的平台是开放式的,在全球视野下做增量。
    在扬州,新加坡超级旅游集团、超级国际投资机构总裁黄钰祥在老家扬州设立机器人研发中心,希望为扬州市支柱产业之一的机械产业添砖加瓦,他告诉记者,“经过反复考虑,我们决定把研发中心设在扬州,我们研发出高端的机器人和自动化工程,这样不仅不会给环境制造任何污染,而且可以占领技术高地。”
    在淮安,中科院上海微系统所研究员董业民非常愿意为淮安的集成电路生态系统建设、人才和团队建设作一份自己的贡献。在他看来,可以采取创新性的思维和措施,跨越地域界限,为淮安集成电路生态系统建设吸引一些国际人才团队。他说,这两年的时间里,已经在进一步推动了合作项目的落地落实;进一步建立完善了长效机制;进一步打造了海内外江苏人的“连心桥”,这些都成为海内外江苏人的自觉担当。
    作为首届江苏发展大会签约的产业合作项目,SK海力士增资600亿元在无锡建设第二工厂。就在今年4月18日,该项目刚刚竣工,达产后年销售额将达33亿美元,这里将成为全球单体投资规模最大、月产能最大、技术最先进的10纳米级存储芯片生产基地。SK海力士半导体(中国)有限公司总裁徐根哲说:我们“一直在无锡重点推进半导体前道工序,和后道工序相关事业,去年SK海力士开始推进将韩国总部的8英寸系统芯片迁到无锡的事情,另外,还将原本设在其他地区的中国销售总部迁移到了无锡,通过这一系列的举措,SK海力士正在持续扩大在无锡的产业链条布局。”
    首届江苏发展大会的成功举办,构建了江苏史上最强“朋友圈”,为海内外“江苏人”提供了一个交流合作的新平台。大会秘书处积极推动各设区市、省各有关部门,挖掘资源、主动作为,共达成合作项目465项,涉及产业合作、科技转化、教育学科、招财引智等八大领域,项目投资总金额达4730亿元,成为推进江苏高质量发展的重要力量。
    时隔两年,第二届江苏发展大会暨首届全球苏商大会,又将进一步扩大海内外江苏乡贤朋友圈,激发全球苏商共谋发展新动能。

(责任编辑:薛海湘)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版权声明 | 隐私保护 | 法律责任
  • 版权所有:江苏省外商投资企业协会 Copyright ©2019 jswqxh.org.cn All Rights Reserved
  • 协会地址:南京市中华路50号国贸大厦29楼 邮编:210001 传真:025-52323761 邮箱:js_wzxh@163.com
  • 网站备案/许可证号: 苏ICP备14010449号-1 苏公网安备:32010402000614号

  • 扫一扫关注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