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主页 > 经贸新闻 >

江苏全力支持外贸企业“出海”拓市场

时间:2023-03-02 15:14来源:江苏省政府网站 点击:0
    在全球疫情好转的背景下,多个境外展会回归线下办展。江苏外贸企业积极筹备,政府部门保驾护航,共同重启境外参展之路。
 
    在28日开幕的德国科隆亚太采购交易会上,60人的镇江“海外抢单团”身影格外忙碌。这个展会主要展出来自亚洲五金、家居、园艺及休闲领域的产品,是江苏五金企业拓展欧美市场的重要渠道。时隔三年重启展会,大家在热切期待中做了大量的准备。
 
    镇江市万丰制刷总经理吴明说:“我们迫切想走出国门,面对面地接洽一些外商,这样达到我们最好的沟通效果。” 
 
    镇江市商务局副局长李蔚说:“从2023年外贸专项中安排资金对参加德国科隆展的企业,给予展位费和交通费补贴,主要是为降低企业走出去成本,鼓励更多企业赴国外开拓市场、抢抓订单。” 
 
    宿迁的新材料企业在近日举行的美国国际建筑材料展览会上收获满满,工人们正在加班加点赶制新拿下的外贸订单。今年,宿迁共排定参加210个境内外展会。
 
    南通已组织超300家外贸企业赴澳大利亚、德国、日本等国家参展,尤其是在法兰克福国际家用及商用纺织品展览会上,仅一家企业就接到近5百万美元的意向订单。当地还在积极筹备10场最契合南通产业特色的展会。
 
    各地还借力展会进行“点对点”拜访客户,开拓市场。苏州市商务局密集安排各团组拜访了30家新加坡企业和机构,成功签下40个合作项目。泰州市组织赴日经贸团,围绕生物医药、汽车零部件等主导产业举办了多场产业投资推介活动,巩固了老感情、结交到了新朋友,挖掘出更多的项目资源。淮安组织数十家外贸企业结成“中东团”“欧洲团”“美国团”,与新老客户达成意向交易2000万美元以上。
 
    淮安市商务局党组成员说:“赴境外参展或商务拜访的外贸企业人员的,往返国际机票给予50%最高8000元的补贴;我们还对外贸企业赴境外参展人员的护照办理开通‘绿色通道’予以加急办理。”
 
    据了解,今年,江苏省商务厅将开展“百展万企拓市场行动”,聚焦江苏优势产业、重点领域和主销市场,将235个境内外线下展会列入《江苏省商务厅2023年贸易促进计划》,重点支持企业参加81个市场需求大、运作成熟、成交效果好的境外货物贸易重点展会。

(责任编辑:薛海湘)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版权声明 | 隐私保护 | 法律责任
  • 版权所有:江苏省外商投资企业协会 Copyright ©2019 jswqxh.org.cn All Rights Reserved
  • 协会地址:南京市中华路50号国贸大厦29楼 邮编:210001 传真:025-52323761 邮箱:js_wzxh@163.com
  • 网站备案/许可证号: 苏ICP备14010449号-1 苏公网安备:32010402000614号

  • 扫一扫关注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