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主页 > 企业风采 >

问渠哪得清如许,为有源头活水来

时间:2015-08-11 10:37来源: 点击:0

问渠哪得清如许,为有源头活水来

8月6日周四上午,在无锡新区江溪街道的新丰苑的广场上集合了近百名志愿者。这是由无锡康明斯涡轮增压技术有限公司发起的一次环保公益活动。参加的其他外企还包括康明斯发电机技术(中国)有限公司、无锡博世汽车柴油系统股份有限公司、通用电气水处理技术(无锡)有限公司和阿特拉斯科普柯(无锡)压缩机有限公司。

在新丰苑一区内有一条河道受污染后产生黑臭问题。社区居民抱怨很大。简单的清淤换水虽然可以保持一段时间,但一般2年左右的时间过后又会出现黑臭的问题。而且,受污染的水通过土壤以及地下水径最终给太湖的水质带来负面的影响。无锡康明斯涡轮增压技术有限公司常年热衷环保公益项目,2015年启动了”藻来早去、绿色太湖“ 环保公益项目,为保卫太湖母亲湖从几个主要方面做出一些民间的正能量行为来。主要包括:环保知识、科学放生宣教–进社区、进学校;控源截污生态治理城中河黑臭问题;组织志愿者参与蓝藻打捞等。

8月6日上午的活动就是对新丰苑一区的这条河道开展生态治理活动。所采取的方法是用土和纱布包裹3万株水草(学名:黑藻)做成一个个小草包,投掷到河道中。然后投放底栖动物和浮游生物-大型溞。每一名志愿者不畏酷暑,在炎炎烈日之下,在专业老师的指导和帮助下兴致勃勃地做起草包来。几百只草包在很短的时间之内就完成了。志愿者们携带草包来到新丰河边,由于7月下旬该河道已经完成了清淤和换水,河道的水质看起来比之前改善了很多。大家有秩序地投入草包和各种生物。新丰苑的居民朋友们也参与其中投放了部分鱼虾。所谓小河生态大河清,此举的意义即在于此。

在活动正式开始之前,志愿者们在广场上举行了饶有趣味的启动仪式: 无锡市外企协会和康明斯的领导现场鸣锣击鼓,各外企的志愿者代表们上台来撕去大型背景板上的蓝藻粘纸,捉去蓝藻妖怪。表示众志成城、祛除蓝藻,还我绿色太湖的决心和信心。


(责任编辑:xie_hua)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版权声明 | 隐私保护 | 法律责任
  • 版权所有:江苏省外商投资企业协会 Copyright ©2019 jswqxh.org.cn All Rights Reserved
  • 协会地址:南京市中华路50号国贸大厦29楼 邮编:210001 传真:025-52323761 邮箱:js_wzxh@163.com
  • 网站备案/许可证号: 苏ICP备14010449号-1 苏公网安备:32010402000614号

  • 扫一扫关注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