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积极参与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防控 做好外商投资企业复工复产工作的倡议书

时间:2020-04-01 10:57来源:江苏省外商投资企业协会 点击:0
全省外商投资企业:
    为做好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工作,落实复工前后的各项疫情防控措施,切实保障人民群众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省外商投资企业协会特向全省外商投资企业发出如下倡议:
    一、高度重视,做好疫情防控工作。全省外商投资企业要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中央、国务院,省委、省政府的部署上来,结合企业自身实际,建立有效的工作机制。要制订和落实企业疫情防控应急预案,明确疫情防控的组织管理,保证人力、物力、财力的配备,增强应急处理能力。我们倡议外商投资企业在积极应对疫情的同时,要客观如实向总部报告中国疫情情况,宣传介绍中国政府为防控疫情做出的努力和举措,积极消除不良疑虑,坚定对中国长期投资的信心。   
    二、及早谋划,落实好复工前后各项疫情防控措施。 全省外商投资企业除涉及到保障公共事业运行必须,群众生活必须、疫情防控必须和其他重要情况需复工的,复工时间不得早于2月9日24时。企业复产需建立疫情防控工作机制,制定企业疫情防控工作方案和复工生产实施方案,重点排查每名职工在假期内的流动信息情况,及时了解员工及家庭成员健康状况,提前对厂区内公共场所、人员聚集场所的设施、设备进行消杀防疫。除正常的生产经营外,建议取消各类集体活动。
    三、搞好宣传,强化科学防控疫情意识。企业复工复产前后,要积极宣传疫情防控措施和科学防护知识,引导企业员工不信谣,不传谣,坚决抵制和纠正散播谣言等违法违规行为。要求员工做到严格自律,外出及在多人工作场所必须佩戴口罩,在生产岗位严格按照安全规范进行操作。如感身体不适或有发烧等症状,要及时就医就诊。
    四、共克时艰,企业与员工携手同行。此次疫情波及面较广,持续时间与最终影响范围尚难准确预测,对企业的生产经营和企业员工的工作生活造成了较大的影响。目前各地已经陆续出台支持企业渡过难关的政策措施,我们倡议外商投资企业评估疫情对公司业务的影响,在做好应对方案的同时,要十分重视员工的工作与生活,保持员工就业基本稳定,保护员工的合法权益。
    五、积极行动,履行企业社会责任。在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发生后,省外资协会及时发出了《关于为防控新型肺炎疫情向武汉慈善机构开展捐助的倡议书》,全省外商投资企业积极行动,通过多个渠道积极踊跃捐款捐物,特别是捐赠了大量防控急需的紧缺医疗物资,为奋战在抗击疫情一线的广大医护人员提供必要的支持。我们倡议有条件的外商投资企业在做好企业内部防控的同时,积极开展药品、物资等的捐献活动,进一步履行好企业社会责任,为夺取这场疫情防控战斗的全面胜利贡献力量。
 
                        江苏省外商投资企业协会
                              2020年2月3日
 

(责任编辑:薛海湘)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版权声明 | 隐私保护 | 法律责任
  • 版权所有:江苏省外商投资企业协会 Copyright ©2019 jswqxh.org.cn All Rights Reserved
  • 协会地址:南京市中华路50号国贸大厦29楼 邮编:210001 传真:025-52323761 邮箱:js_wzxh@163.com
  • 网站备案/许可证号: 苏ICP备14010449号-1 苏公网安备:32010402000614号

  • 扫一扫关注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