携手抗疫、共克时艰、同心协力、再创辉煌

时间:2020-03-06 21:10来源:江苏省外商投资企业协会 点击:0
    在疫情防控、复工复产的关键时刻,省委书记娄勤俭、省长吴政隆给在苏外资企业共同致信,在全省外资企业中引起了强烈的反响。近日,江苏省外商投资企业协会赵进会长通过电话和网上联线,与部分省内知名外企的高管进行了对话。外企高管一致表示,从两位省主要领导的亲笔致信中,感受到了江苏与在苏外资企业风雨同舟的温暖和力量,非常感动,也非常感谢。
    博西家用电器集团大中华区总裁唐善达表示,在收到娄书记吴省长发送给在苏外资企业的特别函件后,感到如沐春风,非常温暖,认为这是在特殊时期给予在苏外企的极大鼓舞和很强的信心。博西家电集团在华投资始于江苏,第一家工厂于1994年在苏建成,累计在华投资6家企业,其中5家在江苏。作为江苏省第一批外资总部企业,多年来一直切实受益于江苏省良好的外资投资环境和营商氛围,这也坚定了企业继续扎根江苏的信心和决心。特别是在这次战“疫”期间,有幸见证了江苏政府所付出的巨大努力以及所取得的成效,感受到包括省商务厅和省外资企业协会在内的江苏省政府各级部门给予的及时关心和帮助,通过高效精准的服务,帮助解决了许多迫在眉睫的困难,从而保证了公司最大程度、最高效率的复产。目前,博西中国公司的人员复工率已达99%,复产产能已接近90%。在华各生产基地正有条不紊、井然有序地生产运营。唐善达总裁一再感谢江苏省委省政府及江苏人民对外资企业的挂念,愿与江苏携手,共克时艰,将会用更好的行动,回报省领导的关心和关爱。同时热情欢迎并期待娄书记、吴省长在方便的时候到公司指导考察工作。
    菲尼克斯电气(中国)有限公司总裁顾建党说,娄书记和吴省长给全省外资企业的联名致信中,字里行间渗透着对在苏外资企业真挚的关心,也传递着共渡难关的决心和信心,如春风拂面,温暖和鼓舞人心。在疫情发生以来,江苏省积极支持企业复工复产,各级政府采取有力举措,摸排企业复工复产重点关切和需求,先后出台了应对疫情影响、促进经济循环畅通的政策,切实帮助企业解决了疫期生产运营的诸多难题,积极助力企业恢复增长。但现在境外多国的防控形势不容乐观,我们正在持续关注德国总部所在地疫情发展情况,一旦德国供应链中断, 对中国进出口及全球产业链或会造成的‘断链’影响。在当前经济加快恢复、企业复工复产的关键时刻,书记、省长致信表态将积极开展针对性服务,共克时艰,给我们吃下“定心丸”。我们充分感受到,无论在何种环境下,江苏始终将外资企业当作自己的企业, 积极营造安全、可靠、开放的发展环境。经过此次“战疫”的洗礼,更加坚定了我们投资江苏、扎根江苏的信心和决心。菲尼克斯于 2 月 10 日作为第一批企业获批复工,目前产能已经恢复至 98%。销售额同比去年下滑超过 15%,但经过艰难的努力,公司 2 月份单月销售额同比实现 2%的增长,菲尼克斯在逆势中坚定前行。同时,将做好长期应对打持久战的准备, 坚持疫情防控和安全生产两手抓、两手硬,为江苏制造业转型升级,为地方经济发展贡献力量。
    江苏韩泰轮胎有限公司党委书记、副总经理马宸清说,3日下午,当淮安经开区把娄书记吴省长的联名致信送到公司后,中韩双方的领导在第一时间坐下来,进行了认真学习,大家对江苏的“关心、用心”有了更深的体会。他表示,“省委书记、省长亲自给基层企业写信,在我记忆中还是第一次。特别是在当前形势下,省委省政府主要领导工作千头万绪,还牵挂着我们,真的让我们非常感动。”前段时间,公司面临物流运力不足的问题,也是在当地政府、社区等帮助下,得到了及时解决。目前,江苏韩泰轮胎的复工率已达95%,产能恢复到93%。下一步将在联名致信的鼓舞下,千方百计组织员工“补课”,努力将损失补回来。 
    朗盛(无锡)高性能复合材料有限公司总经理胡东祺说, 作为首批来华投资的德国化学品企业,在江苏无锡、常州等地都建有生产基地。我们在江苏的投资发展,对江苏良好的投资环境感受很深。新冠肺炎疫情发生后,省里、市里给了一系列很好的政策,让企业感到非常贴心、暖心,目前公司已全部复工。这次娄书记吴省长的亲笔致信又带来了极大的温暖,我们深表感谢。有省委省政府主要领导的关心,有各级党委政府的大力支持,我们对在江苏的发展充满信心,下一步将扎扎实实做好各项工作,为江苏的经济发展作出更大贡献。
    江苏王子造纸有限公司总经理陈卫兵表示,娄书记吴省长的联名致信在给我们感受温度的同时,也增添了信心。王子造纸目前已基本复工。我们坚决响应中国政府号召,坚决执行江苏省的各项规定,100%做好抗疫复产工作。省领导信中“风雨过后是彩虹”的深情寄语,会成为我们外资企业全面复工复产和持续发展的积极动力。
    俊知集团董事会主席钱利荣说,作为一个在苏跨国公司地区总部企业,我们在抗击新冠病毒疫情的特殊时期,收到娄书记和吴省长的联名致信,感到非常暖心。疫情发生后,我们在各级政府的关心、指导下,在员工返岗、防疫培训等方面,得到了当地政府的大力支持,全面、深入地落实人员管控和组织、物资保障等疫情防控工作,于2月10日复工复产,并在短时间内达到98%的复工率,产能也迅速得到恢复。娄书记、吴省长在信中说“人类是一个命运共同体”,我们非常认同。俊知在海外的朋友、客户不但表示对中国情况的理解,而且在防疫物资等方面对我们提供了无私帮助。当前疫情形势仍然复杂严峻,俊知集团将坚决响应联名致信“携手并进、共克时艰”的号召,全力支持政府的联防联控工作,并在保障员工健康安全的同时,开足马力向一季度目标冲刺。
    中国欧盟商会南京分会董事会主席魏博在电话联线中说,欧盟商会在苏会员企业非常感谢娄书记吴省长的联名致信,非常感谢中国政府在抗击病毒对全世界所做出的杰出贡献,同时非常感谢江苏各级部门对疫情防控和助力外资企业复工复产给予的大力支持。尤其要感谢各级政府针对中小企业的支持政策,比如融资支持,减免或缓交社保费用等。并表示积极倡议在苏的会员企业继续加入到这次防疫战斗中,做出自己的贡献。
    各位外企高管在通话中对省外商投资企业协会在抗疫复产过程中给予的支持和帮助表示了衷心的感谢。赵进会长表示,省外商投资企业协会将一如既往,与全省外资企业一起,携手抗疫,共克时艰,同心协力,再创辉煌,共同迎来风雨后的彩虹。                           
 
江苏省外商投资企业协会
2020年3月5日
 

(责任编辑:薛海湘)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版权声明 | 隐私保护 | 法律责任
  • 版权所有:江苏省外商投资企业协会 Copyright ©2019 jswqxh.org.cn All Rights Reserved
  • 协会地址:南京市中华路50号国贸大厦29楼 邮编:210001 传真:025-52323761 邮箱:js_wzxh@163.com
  • 网站备案/许可证号: 苏ICP备14010449号-1 苏公网安备:32010402000614号

  • 扫一扫关注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