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主页 > 总部经济 >

江苏龙灯加强原创性技术研发打造中国农药生产一流企业

时间:2017-05-15 09:54来源: 点击:0
江苏龙灯化学有限公司由龙灯企业有限公司投资,2000年9月投入生产。主要从事作物保护产品:杀菌剂、杀虫剂、除草剂、植物营养剂的研发、生产与销售的一体化服务。公司秉承“质量第一、完美无瑕;开拓创新、追求卓越”的质量方针,“安全第一、保护环境;遵守法规、全员参与;持续改进、永续经营”的安全健康环保方针,以及“专业服务、优势互补、服务全球”的合作理念,利用高新技术生产销售渠道及卓越绩效3A的管理模式,不断稳步持续发展。目前,江苏龙灯已成为中国农药制剂第二强,业务遍及国内30多个省市区,产品出口世界上60多个国家和地区,品牌深入人心。

江苏龙灯十分注重产品的原创性研发。研发中心于2007年经江苏省科学技术厅批准成立,同年设立了博士后科研工作站分站。现有科研人员179人,占公司总人数的16.1%,其中博士8人,硕士研究生及以上人员占研发中心总人数的78.2%。2014年,吴一凡博士荣获“江苏省创新人才”称号。为加快企业持续健康发展,公司共投入研发经费38,900万元,投入的研发基础设施共计5,000多万元。2014年底,江苏龙灯被列为江苏省高新技术、自主创新标准化试点单位。2015年研发中心被江苏省科技厅批准命名为江苏省作物保护工程技术研究中心。2016年12月经江苏省企业研发机构促进会现场评审,江苏龙灯通过《企业研发管理体系要求》贯标验收。该研发中心的功能涵盖:原药组分剖析、原药合成工艺开发组分剖析及杂质合成实验室;五批次原药全分析报告及理化检测研究实验室;遗传毒理实验室和生态毒理实验室;作物保护制剂配方研究实验室;植物营养产品研发实验室;新产品分析方法研发实验室;遗传毒理及生态毒理研究实验室。2007年2月分析方法开发实验室通过国家认可委员会CNAS国家实验室认证,同年9月研发中心的原药及理化研究实验室通过德国GLP办公署GLP实验室国际认证。研发中心的两个不同功能实验室于同年通过国内与国际最高级别实验室认证,成为中国2800多家作物保护企业中首家得到双认证的企业典范。截至2016年底,江苏龙灯研发的作物保护产品约有190多个,其中有19项获江苏省高新技术产品。

江苏龙灯十分注重产学研的联合创新,与十多所科研院校和研究机构进行合作,制定了长远发展战略,大力投入研发创新。建立了位于巴西坎皮纳斯和中国昆山的两处实验农场,并与国内外研究机构、专家学者合作开发国际领先的控释技术应用在制剂产品上,将研究非转基因RTDS技术在育种中的作用,使作物获得所需的优良性状并避免转基因作物带来的各种担忧。江苏龙灯建立了知识产权管理组织机构,制定并实施了企业知识产权战略,知识产权工作贯穿了从专利风险评估、项目先进性评估到项目投入研发、专利及商标申请、研发成果转化等项目研发的全过程。截止目前,授权专利中发明专利共计120多项,外观专利30多项。2015-2016年连续2年获得苏州市优秀专利一等奖,2016年获第十八届中国专利优秀奖。2016年研发中心知识产权部通过中知北京认证中心知识产权管理体系贯标验收。近年研发中心陆续将知识产权转为生产力,有效支持江苏龙灯年销售额稳健的增长率。

江苏龙灯有国家专业标准化技术委员会委员一名,每年参与农药国家标准的发布审核,并主导或参与农药国家标准的制订,2006年至今已参与并起草26项农药国家标准,其中GB22604-2008《戊唑醇水乳剂》和GB 22602-2008《戊唑醇原药》获中国石油和化学工业联合和科技进步二等奖。2009年至今,江苏龙灯每年获邀参加联合国粮农组织FAO、世界卫生组织WHO以及国际农药分析协作委员会CIPAC联合农药国际标准会议,参与农药产品国际标准技术指标及分析方法研讨,并参与农药国际标准分析方法验证工作。江苏龙灯向农药国际标准化组织申请相关农药产品国际标准的制订,经审核与验证,最终获批并发布7项国际标准,并已作为国际作物保护行业控制与检测相关产品的统一质量依据。


(责任编辑:xie_hua)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版权声明 | 隐私保护 | 法律责任
  • 版权所有:江苏省外商投资企业协会 Copyright ©2019 jswqxh.org.cn All Rights Reserved
  • 协会地址:南京市中华路50号国贸大厦29楼 邮编:210001 传真:025-52323761 邮箱:js_wzxh@163.com
  • 网站备案/许可证号: 苏ICP备14010449号-1 苏公网安备:32010402000614号

  • 扫一扫关注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