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主页 > 走进江苏 >

江苏昆山花桥:精准招商显成效,项目建设节节高

时间:2019-11-04 15:16来源:江苏外资 点击:0
    注册资金超亿元的车好多汽车销售(江苏)有限公司来了,愿景集团产业投资总部也来了,城家公寓全国总部、氪空间全国总部接踵而至……今年以来,江苏昆山花桥经济开发区严格按照“四闯四责”总要求,全力以赴推动项目建设,交出了一组闪亮的经济发展数据。1~9月,全区新增规模型现代服务业企业390家,其中注册资本超亿元项目15个(含增资),平均每个工作日新增2家规模型现代服务业企业。
    项目招商“跑”出来
    一个接一个的优质项目缘何对花桥情有独钟?花桥给出的回答是:“‘一把手抓,抓一把手’,项目招商是‘跑’出来的。”面对发展,花桥有着“等不起”的使命感、“慢不得”的危机感、“坐不住”的紧迫感。今年以来,区党工委管委会领导、相关职能部门负责人,分别赴北京、深圳、武汉、西安、杭州等地和俄罗斯、英国、美国、日本等国家开展招商推介活动,通过平台招商、以商引商等精准招商的方式促成了一批项目的成功签约。
    平台招商为“法宝”
    以中俄联合实验室成功落户为例,平台招商的法宝功不可没。花桥经发局相关负责人介绍说,2018年西交大花桥创新中心在花桥落户,由此双方建立起了良好的互动联系。当得知西交大上海研究院准备把与俄罗斯方合作投资的联合实验室项目整体转移至中国时,花桥经发局主要领导立即赴西交大上海研究院拜访,提出项目落户花桥的初步构想,协调解决引进过程中涉及的资金、场地、环保、外籍人士工作签证、居住条件等相关问题,为项目落地开通绿色通道。今年6月,赴俄罗斯进一步开展对接、考察,并进一步签署技术合作协议,中俄联合实验室最终成功引入花桥。
    大数据招商更“精准”
    花桥有效利用大数据精准招商,与上海知名大数据技术服务公司合作,利用该公司聚焦国内经济中心及重要区域城市的50万优质企业全域数据采集建立全国企业数据库,结合区域产业发展定位,通过数据采集,精准挖掘、高效邀约,从而实现与对口企业的无缝对接。通过大数据招商,极大地提高了招商效率,实现政企双赢。
    “店小二”服务全天候
    江苏昆山一直以来把“服务”作为招商引资的核心要素,为企业营造良好的发展环境,以公平的政策环境、良好的社会治安、周到的服务加上人文关怀,促使客商乐土乐业。除了依托产业、区位、交通等优势招引企业,花桥还围绕政策服务、生产服务、生活服务“三张服务清单”,为企业提供全方位的政务服务,尽所能帮助企业解决问题。
    花桥招商局专门设立3个部门,负责为入园企业提供全天候服务,每个企业都有负责联系的招商干部,并将干部考核、绩效奖励与服务水平、企业的满意度等指标挂钩,企业也形成了有困难找招商局的惯性思维。企业在生产经营中遇到的所有问题及招商政策的兑现,包括员工子女入学等后勤保障问题,都由招商局负责协调解决,企业办事基本实现“只进一个门,只找一个人”。“店小二”式的服务进一步促进了企业落地生根。
    大招项目 招大项目
    2018年,花桥创新实施“银团+基金”资本招商模式,以27亿元银团贷款和3亿元政府性产业基金,有效解决了车好多集团30亿元的融资需求,成功引进毛豆新车全国总部项目。毛豆新车“花落”花桥的美谈,迅速在新经济“朋友圈”发酵,引得业界“大咖”纷纷前来“寻缘”。
    实施“银团+基金”招商创新模式,能有效解决“四新”经济“独角兽”企业上市前的融资需求。今年2月28日,氪空间全国总部项目在花桥注资2亿美元,成功落地花桥。氪空间全国总部相关负责人表示,他们不仅看重花桥的区位优势和营商环境,更看重的是花桥‘银团+基金’资本招商的成功经验,能帮助企业节约融资和成长时间,让企业能尽快运行投产。
    秉承抓项目就是抓发展,谋项目就是谋未来的理念,目前花桥已经常态化对接联系大院大所、总部型企业,着力引进大项目、好项目。10月15日,在昆山市精准招商工作推进会上,花桥车好多汽车销售(江苏)有限公司、愿景(昆山)资产管理有限公司、复旦(昆山)科技园获2019年昆山市精准招商优秀项目。
    花桥招商局相关负责人表示,下阶段,花桥将把精准招商作为应对外部挑战的关键举措,把项目建设作为经济工作“生命线”,全力推动项目在花桥落地生根。今年前九个月,花桥预计完成地区生产总值236.9亿元,增长7.5%;预计完成服务业增加值200.6亿元,增长14%;实现一般公共预算收入35.2亿元,增长8.3%;完成固定资产投资80.3亿元,完成年计划91.2%。

(责任编辑:薛海湘)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版权声明 | 隐私保护 | 法律责任
  • 版权所有:江苏省外商投资企业协会 Copyright ©2019 jswqxh.org.cn All Rights Reserved
  • 协会地址:南京市中华路50号国贸大厦29楼 邮编:210001 传真:025-52323761 邮箱:js_wzxh@163.com
  • 网站备案/许可证号: 苏ICP备14010449号-1 苏公网安备:32010402000614号

  • 扫一扫关注我